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粮食局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09:59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7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粮食局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张建华以《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中国迈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及推进制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依涛局长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把握”,全省粮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准确把握全会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总体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落细落实。二是做到“四个结合”,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相结合,与落实局党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三是做到“两个加强”,要加强党对粮食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粮食系统贯彻落实。要加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立法修规工作,跟进《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抓紧开展《湖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前期调研,修订完善《湖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健全粮食行业管理制度规范体系,完成机关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增强制度执行力,加快实现粮食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粮食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在汉人员15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