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省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实地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9 来源:省粮食局执法督查处

根据2019年度省委重要工作年度考核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省粮安办于1月7日至10日,组织开展了全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实地检查考核工作。

今年是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纳入省委重要工作年度统筹考核的第一年,为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省粮安办在实地检查考核前,组织召开了粮安实地检查考核工作部署(培训)会。省粮安办从省直各成员单位抽调34人,组成17个实地检查考核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佐证资料、深入现场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考核。在实地检查考核中,检查组既肯定了各地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从实地检查考核初步情况看,2019年度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粮食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各地担当维护区域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度的考核任务。

省粮安办将对实地检查考核情况进行汇总,结合市州自评和部门评审情况,考核结果经省粮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省委考核办并向市州党委政府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