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恩施州充分发挥“放心粮油”市场体系粮油应急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20 08:48 来源:恩施州发改委(粮食局)

为切实发挥全州“放心粮油”体系点多、面广、线长及乡镇(社区)全覆盖的优势,充分彰显“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在特殊时期的粮油保供稳价和应急保障作用,恩施州发改委(粮食局)履职尽责,督促和引导全州“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粮油应急保障作用。

一是有序组织开门营业。有序组织全州“放心粮油”市场体系经营网点在本级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主动参与粮油保供稳市工作,克服困难,积极保障辖区粮油供应。截至目前全州“放心粮油”市场体系运营正常。

二是督促加强粮源调度。及时协调荆楚粮油恩施州有限责任公司及巴东县、来凤县、建始县等县市“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及时从州外调运粮油货源补充库存,有序引导利川市、咸丰县大米加工企业开工复工,增加成品粮库存,充分保障全州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引导创新供应方式。积极引导各“放心粮油”经营网点创新供应配送方式,方便群众购粮荆楚粮油恩施州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承接定点医院、定点乡镇粮油配送供应,咸丰县、建始县利用微信、QQ群、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配送业务,荆楚粮油恩施州有限责任公司及部分县市“放心粮油”配送中心等开展定点医院等单位配送业务。部分“放心粮油”经营网点采取“无接触”配送、预约配送、专业公司配送、单位统一联系配送、志愿者配送、物业和业委会配送及村、居委会配送等“门未开、粮照卖”供应方式,送货上门,紧贴粮油供应需求,确保城乡居民“吃粮买得到”。

四是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州发改委加大执法督查,督促荆楚粮油恩施州有限责任公司(州配送中心)及来凤县、巴东县、建始县等“放心粮油”粮油经营网点面向社会、面向供应单位主动承诺,疫情期间坚决做到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充分保障粮油市场和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