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大力做好防护物资保障 助力全省粮油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6 来源:省粮食局产业与市场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粮食系统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自身行动做好“抗疫”坚强后盾。省粮食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千方百计为粮油企业争取防护物资,全面支持和鼓励全省粮油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稳定市场供应,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口粮安全。


主动出击作为。1月23日和2月11日,局领导带队先后两次前往武汉三镇的大型综合超市、“放心粮油”门店、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等开展调研走访和暗访,全面了解粮油市场供应情况,以及粮油企业生产情况。当了解到粮油加工企业因为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不足,而导致无法正常开工时,省局第一时间在全省广泛统计粮油企业防护用品需求,主动对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成员部门,为全省粮油企业先后争取两批防护口罩累计45.6万只,并为各地推荐了数十家防护用品厂商,有效缓解了全省粮油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全员积极参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就是使命。省局成立了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保供组和保障组,局领导亲自挂帅、机关干部广泛参与,调用一切积极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和粮油保供工作。在为各地争取防护物资的过程中,在面对市内交通管制升级、物流运输车辆紧张、防护用品供应不足等多重困难下,局领导登门拜访、专题汇报,机关干部献计献策、四处奔走,为了帮助全省粮油企业能够尽快复工,全局上下凝聚了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


团结拼搏奉献。经过省局多方努力,2月24日下午,全省第二批42.4万只防护口罩运至机关大院,需要立刻邮寄发往60多个市县和单位。粮油企业生产在即,物资发放刻不容缓,党员干部挺身在前,局机关和局直单位第一时间就自愿报名了10多名党员志愿者,联合省粮食行业协会、省荆楚粮油公司等志愿人员组成6个工作小组,将160大箱共计42.4万只防护口罩,按照各地不同数量的需求,以县市为单位全部分类、打包、快递寄出。分发工作从下午5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天黑了就用汽车车灯照明,肚子饿了就扒两口方便面,没有桌子就蹲在地上填写快递单据,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志愿者们都任劳任怨,把分发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完成,力争最快速度将防护口罩送至粮油企业手中、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步,湖北省还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粮油复工比例,充实成品粮油库存数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省粮油不断供脱销,确保全省人民“米袋子”充盈,为全面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