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致省粮食局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6 17:47 来源:省粮食局属机关妇女委员会

省粮食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妇女同志们,姐妹们: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省粮食局妇委会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妇女干部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参与值班值守、防疫消毒、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工作,在省局组织的党员先锋队、社区工作队员当中,都有姐妹们俏丽而坚强的身影,展现了新时代贤妻“粮”女的责任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为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我们倡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妇女同志继续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大局,巾帼不让须眉,战“疫”再立新功。一是立足基层,下沉社区。根据省防控指挥部、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部署安排和局党组工作要求,主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就近就地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全身心融入社区管理服务团队,以普通党员身份领受任务,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彰显女干部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二是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坚持上班的姐妹们要以积极心态应对非常时期的不便,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做到随叫随到、来之能战;克服人手少事情多的困难做到一专多能、战之能胜,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半边天”力量。三是立足家庭,科学防护。大力宣传和身体力行病毒防控常识,带领家庭做好居家消毒,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带头做好个人和家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要求。四是立足社会,志愿服务。带头服从社区封控管理有关规定,支持家人、子女争当志愿者参与社区工作。共建和谐邻里关系,发扬妇女同志细腻、耐心、热心的美德,帮助邻里正确认识疫情,减少心理焦虑,给予积极正面的精神关怀。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去年以来,新一届省粮食局直属妇女委员会在姐妹们支持参与下,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培养女性人才,开展礼仪培训,推进“巾帼建功”;弘扬家庭美德和传统道德,开展“爱心妈妈”爱心帮扶活动,为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推荐“荆楚最美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系列活动,厨艺大赛评选“贤妻粮女”,女性征文活动提升巾帼能力素质;持续深化妇女关爱行动,开展“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和女性健康体检工作,作出了新成绩,展示了新形象。2020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妇委会联系和服务妇女的优良传统,把竭诚为妇女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每年的三八节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起走来,代表了希望、美丽和延续。疫情虽然肆虐,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我们无数女医生、女护士、女党员、女干部、女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弘扬巾帼防疫正能量。

祝全体姐妹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进步、万事如意!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贡献巾帼力量的妇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省粮食局直属机关妇女委员会

                                                                                                 2020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