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襄阳市发改委督导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和政策性粮油春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0 来源:襄阳市发改委(粮食局)

3月19日,正值粮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襄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杜学斌带队,赴宜城市、枣阳市、襄州区督导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和政策性粮油春季普查工作。

杜学斌一行先后深入宜城天利粮油公司、宜城绿秀粮油公司、宜城鑫烨粮油购销公司、枣阳玉皇粮油公司、枣阳中兴粮油公司、枣阳军盾米业公司、枣阳鄂农食品公司、襄阳中利杰粮油公司等生产车间和成品粮油仓库进行现场察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粮油加工产能恢复、市场供应、原料保障、政策性粮油春季普查等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返岗、产品运输、信贷资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

杜学斌对三个市(区)积极动员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供应保障;督促政策性粮油承储企业开展春季普查,确保库存粮食安全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情况下,各地主管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季普查工作,严格落实库存监管巡查制度,在督促承担粮油保供稳市任务的粮油加工企业先期复工基础上,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有效推动襄阳市粮油企业复工复产走在全省前列。要求各粮油加工企业强化主体责任,继续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产能恢复,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要。认真研究吃透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省、市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充分享受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

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各地春季普查自查工作进展顺利。杜学斌要求各政策性粮油承储企业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实检查责任,认真细致落实襄阳市发改委、农发行襄阳市分行、中储粮襄阳直属库有限公司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春季安全储粮工作的通知》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按照“四不放过”“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扎实开展生产安全、储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库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