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湖北原粮库存可保全省居民一年口粮 粮企商超承诺不断供不涨价

发布时间:2020-04-03 14:5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卫掌帅)“全省原粮库存充裕,可供全省居民口粮消费一年以上,其中大米、面粉等成品粮库存超过50万吨,预计可供市场销售3个月。”4月3日,湖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不必担心粮食供应问题,不用囤货。

疫情以来,我省粮油加工企业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履行承诺稳价保供,有力保障了全省居民粮油消费需求。据悉,目前全省粮油企业复工617家,日处理原粮能力11.7万吨,是全省日消费量的3倍以上。

“公司库存的稻谷现有11万吨,可加工成品米7万吨,供武汉1000万人吃20天没问题。”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明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在公司粮食加工板块的工人复岗了2/3,大米日产量已从最初的200吨提升到500吨,近期日出货量最高达1000吨,公司稻谷库存可源源不断补充,只要市场有需求,公司产能可全力满足。

湖北是全国粮食主产省,每年销往外省的粮食超过500万吨,今年因疫情影响,粮油外销受限。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现有成品粮也需加快销售。省粮食局及时谋划、制定措施,引导企业着眼市场多样化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帮助企业打开销路。

为拓展省内销售市场,各级粮食部门引导粮油企业加强与各类商超对接,增加配送、丰富品类,保证货畅其流。引导企业通过无接触式的销售方式,到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拼单团购或集中采购,增强精准销售和产品配送能力。推介企业与省内外电商平台密切合作,开发适销对路新产品。充分发挥省粮食行业协会桥梁服务作用,通过网络及时发布省内外产销对接有关信息,适时举办“云”展销。继续强化品牌宣传,提高“荆楚大地”优质粮油产品知名度。

近日,湖北省粮油集团等235家重点粮油企业公开承诺稳价保供,“保证粮油产品出厂价格不高于去年同期”。中百、中商超市、武商超市等大型商超纷纷郑重承诺,粮油类商品不涨价、不限购、不断供。3月31日,我省重点粮油加工企业湖北庄品健实业集团决定:对销到省内市场的优质中晚籼大米出厂价每公斤下调0.06元,并承诺绝不断供、绝不以次充好。

责任编辑:韩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