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0-04-14 21:26 来源:省粮食局机关党委

4月13日,省粮食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会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省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等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熊贵斌、邹欣然、熊宁、黄生斌等4名同志结合个人所思所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牵头工作的副局长胡新明同志主持中心组学习。

胡新明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一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时代特征要求,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面对境外输入病例仍在增加和无症状感染时有发生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持续做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回信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对口社区常态化的防控工作,确保社区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粮食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守住管好湖北粮仓。继续做好保供稳市工作,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要。加强应急管理,补齐工作短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推动粮食高质量发展。

胡新明要求,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粮食部门更需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