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1 15:14 来源:省粮食局办公室

 

4月20日下午,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4月20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结合粮食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4月1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抗击疫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当前粮食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粮食经济发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粮食工作。一要深刻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夯实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社会基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二要进一步增强加快粮食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障粮食安全,扶持疫情催生出的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重点抓好保供稳价、夏粮收购准备、推动产业恢复与发展工作,建立局领导包片服务联系企业制度,积极为粮食企业复工达产排忧解难。三要推动项目发展。继续抓好优质粮食工程、军粮供应军民融合、低温准低温粮仓改造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和项目资金,补齐应急项目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