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2 来源:省粮食局机关党委

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和局中心组学习安排,4月26日,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全省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会上,主持工作的副局长胡新明带头作了交流发言,刘海涛、唐学军、吴国勇等3名同志就疫情在防控常态化下,如何结合实际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进行研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胡新明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上上下下必须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二是要以更大力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把握新时代粮食部门的新使命,特殊时期粮食部门的特殊使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粮食部门力量。三是要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助推脱贫攻坚。粮食部门是涉农重要部门,要重点抓好当前保供稳价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助农增收、脱贫致富。四是要扎实做好驻点村的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把重点放在脱贫攻坚上,特别要关注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致贫户,要切实掌握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真脱贫、不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