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武汉节前粮油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20-05-01 15:10 来源:武汉市发改委

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武汉市发改委(粮食局)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粮油市场监测和供应,市场粮油库存充裕、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一是库存货源丰富。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成品粮库存保证30天以上的要求,充分发挥粮食骨干企业和应急加工企业的带动作用,增加小包装成品粮油备货,复产企业累计为市场提供粮油产品211145吨。4月30日,全市成品粮油库存为100772吨、40234吨,成品粮比3月31日的库存增加2318吨,增幅2.3%,食用油基本持平。

二是粮油质量稳定。五一节前武汉市发改委加大了对“放心粮油”市场的质量监管,组织武汉市、区粮油质检部门对全市65家放心粮油店(超市)和2家粮油配送中心销售的粮油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样,共抽取大米、小麦粉、挂面和食用油286批次。经检验样品合格率为98.6%。所检样品卫生指标重金属、真菌毒素和农药残留各项指标全部合格。

三是市场秩序井然。从监测的情况来看,武汉市粮油市场销售恢复理性,供应平稳、价格稳定、秩序井然。4月30日,武汉市三大集团商超销售的大米、食用油分别为86.19吨、59.28吨,分别比3月31日销售降低511.41吨、175.11吨,降幅达85.6%、74.7%。据了解,节日期间全市24家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将不停产,持续增加市场供应量,确保节日粮油市场不脱销、不空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