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1 19:00 来源:省粮食局办公室

5月1日下午,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4月30日省委常委会和5月1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北的厚爱和关怀,提出了对湖北的最新要求,为我们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湖北的充分肯定、关心关爱和鼓励支持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期望和要求上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化解“疫后综合症”,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粮食部门要感恩奋进、抢抓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支持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加快推动我省粮食经济恢复发展。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持续抓好政策对接和项目落地。抢抓国家一揽子支持政策出台机遇,加强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汇报沟通,趁热打铁,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地。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结合包保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助力更多粮食企业享受、承接优惠政策。三要持续抓好粮食经济恢复发展。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宣传政策,督办项目,解决困难,大力实施《龙头企业三年培植计划》,切实增强粮食经济活力。四要持续抓好粮食立法修规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推动已纳入省人大、省政府立法计划的相关粮食法规的立法进程,抓紧制定出台我省加快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尽早启动粮食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五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廉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狠抓特殊时间节点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常态化问题排查和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做好应急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保供经验教训,抓紧补齐短板。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不断强化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