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5-29 18:11 来源:省粮食局机关党委

5月28日,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坚决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以来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认真学习,并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进行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会上,主持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带头交流发言,熊贵斌、邱建均、叶勇、林玉华等4名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

胡新明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今年已将脱贫攻坚纳入中心组学习安排,同时要对脱贫攻坚相关内容深化学、带头学,及时查漏补缺、注重学习实效。机关各支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相应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要抓好个人自学。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要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排查,举一反三,增强服务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剖析原因,及时制订整改措施,迅速抓好整改,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三是强化措施,聚力驻村扶贫。深入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巩固驻点村的扶贫工作成果,尤其是关注边缘易致贫和脱贫不稳定贫困人口,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要加强驻点村党支部和工作队党小组组织建设,强化驻村管理,履行岗位职责。驻村工作队要研究制定村集体经济长远发展举措和帮扶长效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