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湖北率先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发布时间:2020-06-10 13:35 来源:省粮食局办公室

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湖北6月9日起在全国率先启动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预案,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收购截止时间9月30日。目前,第一批参与小麦托市收购的22个库点已确定,主要分布在襄阳、荆门、潜江等地。



最低收购价收购执行主体为中储粮集团公司。按预案要求,此次收购的小麦必须是2020年产且符合国家三等及以上标准,国家公布的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斤0.02元掌握。非标准品粮食最低收购价的具体水平,按国粮发〔2010〕178号文件执行。检验过程中既不能放宽标准、抬级抬价,也不能过度检验、压级压价,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对四等及以下的小麦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收购工作,帮助售粮农民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各收储库点将增加收购设备,增强卸车能力,并通过早开门、晚收秤等服务举措,尽量减少排队时间;为售粮农民提供休息场所,免费供应茶水、简易药品、口罩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