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6 17:12 来源:粮食局-办公室

6月12日下午,省粮食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持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同志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疫后重振、恢复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点把握“1+1+N”制度体系、疾控体系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粮食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深入学习讨论,找出思想差距、工作短板,明确改进措施,体现担当作为。二是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上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从措施上补短板、堵漏洞、消隐患,做到依法依规防控,切实处理好防控与发展之间的关系。要落实干部常态化下沉要求,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同时严格做好机关大院和家属区精准防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三是加快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围绕补齐粮食应急短板,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整合各方力量,及时出台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落实粮食应急保障中心项目,抓好项目跟踪落地。四是进一步提高粮食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加快立法修规进程,夯实粮食市场调控和应急物资基础,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把粮食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进一步提效能转作风。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提能担责,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全面检视整改形式主义问题,努力开创湖北粮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