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部署全省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4 15:01 来源:省粮食局调控处

6月23日上午,省粮食局组织召开全省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工作。牵头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党组成员胡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熊贵斌、唐学军出席会议。

唐学军首先通报了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市情况,分析查找了粮油应急短板不足,对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作出部署。熊贵斌围绕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出了四个“确保”、四个“可”的明确要求,为做好项目前期指明了工作路径。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将“保粮食能源安全”作为“六保”任务之一,省委省政府将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纳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各地发改(粮食)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用好用足中央支持政策,提前做好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的各项准备。

胡新明讲话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设粮食应急中心作为落实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完善产业体系的迫切需要,用好政策和时间窗口期。要突出工作重点,综合研判市情县情粮情,找准找实粮食应急保障短板缺项,抓紧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要件,主动对接争取纳入各地重点项目建设“笼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将项目建设列入重要日程安排,纳入粮安考核体系,加强指导考核督导,争取早动工、早达产、早受益。

胡新明同志还就当前夏粮收购和安全度汛工作,提出要服务好市场化收购、协调好托市收购、严守“两个安全”底线等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省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发改(粮食)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科室(单位)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