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武汉市召开2020年早籼稻收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8 11:30 来源:武汉市发改委

7月上旬,早籼稻即将陆续上市。近日,武汉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武汉市早籼稻产购形势并部署收购工作。武汉市发改委方中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就收购工作提出了四条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早籼稻收购工作作为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做到应收尽收,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二是积极引导市场化收购。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加强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政策的宣传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创造良好条件,多措并举抓好市场化收购。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措施,紧贴卖粮农民需要,方便农民储粮售粮。各国有粮食收储库点要按照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仪器设备“持证上岗”的要求,让农民交“明白粮”。做到早开门晚收秤,尽量减少排队时间,提高农民的满意度。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区要落实对辖区内中央储备粮直属企业及省、市级储备粮企业,依法履行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以及对承储中央事权粮食企业的属地监管责任。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加强“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严肃查处“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和“以次充好”“先收后转”“转圈粮”“以陈顶新”等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武汉市各新城区发改局及收储公司、武汉市粮油食品中心检验站、武汉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市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