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多措并举推动“荆楚大地”品牌闯市场

发布时间:2020-06-29 18:52 来源:省粮食局产业与市场处


    疫情发生以来,省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一手抓粮食产业恢复发展,积极应变、危中寻机,在产品质量、市场渠道、品牌宣传等产业发展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推动“荆楚大地”品牌闯市场。

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作用,指导并协助各地配送中心恢复经营、支持各地“放心粮油”连锁店开门营业。组织相关企业创新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门店“零接触”配送,通过预约配送、专业公司配送、志愿者配送等方式,实现“门未开、粮照卖”,截至4月8日,全省共有78家“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550家“放心粮油”连锁店坚持营业,成为疫情期间各地粮油物资保障供给、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引导各地“放心粮油”连锁店以及“荆楚大地”公共品牌共建共享企业和“优质粮食工程”示范企业435家,向社会公开作出“不涨价、不限购、不断供”承诺,彰显了“荆楚大地”的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全省粮企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


回馈活动扩大品牌影响为体现湖北粮食行业对援鄂医疗等人员的感恩之情,进一步宣传“荆楚大地”公共粮油品牌,推介湖北优质粮油产品,经省政府批准,4月以来,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引导组织省内30家粮油企业,以“荆楚大地”为统一品牌,精选42种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向4.7万多名援鄂抗疫人员馈赠“荆楚大地”好粮油产品,以此表达全省粮食行业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担当。6月15日,举办回馈产品首赠活动,第一批粮油产品已全部寄出,省内外20多家主流媒进行了重点报道。目前已收到援鄂抗疫人员活动信息反馈2700多条,社会反响很好,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湖北省政府、湖北省粮食部门及企业,感谢“荆楚大地”好粮油这份深情厚谊!


6月15日,省粮食局、省卫健委、省慈善总会等有关领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代表参加首赠活动

线上线下拓宽市场渠道武汉“解封”、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结合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和引导相关粮油企业不断加快粮食产销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对接、直播带货等方式加强公共品牌宣传,加大粮油产品推介力度。省粮油集团与阿里巴巴线上签署天猫数字粮仓湖北省战略合作协议,全省卖场型旗帜店为依托,建设全省数字粮仓。粮食行业协会组织省内25家粮油企业入驻中粮“我买网优选商城”平台,开设“线上粮油展”专区,打造线上粮油展会。省荆楚公司在人民日报发布“鄂醒来了,为湖北拼单”粮油专场文章,专题介绍湖北粮油及“荆楚大地”产品5月,省粮食局联合湖北日报开展“荆楚大地”好粮油湖北日报抖音直播,省荆楚粮油公司组织15场线上直播推广,带货销售累计百余万元。荆门市长在抖音平台“荆品名门”带货直播枝江市政府开展鄂粤同心·湖北农产品大湾区网络交易会——枝江玛瑙米活动专场,累计观看超过200万,销售玛瑙米超1.6万吨、总价值约9660万元,成功拍卖玛瑙米2100吨。


5月29日,举办“荆楚大地好粮油”湖北日报抖音直播活动

“五进”工程助推品牌营销。疫情封控期间,省粮食局指导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荆楚好粮油  健康社区行”和“荆楚好粮油暨湖北放心粮油”“五工程(进商超、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等活动,注重通过社区、社群强化“荆楚大地”营销宣传,引导粮油健康消费,增强“荆楚大地”影响力。目前开展6期线上社区活动,通过线上团购、线下展示和集中配送等方式,分别走进省农业厅小区、省畜牧局小区、华中农大社区、华大家园、万科金色城市、保利公馆、汉欣苑、云鹤小区、武商超市农科城店、武商超市武泰闸店等近10个社区和商超

开展“五进”工程活动


空中课堂助力企业发展。疫情期间,为帮助粮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省粮食局指导省粮食行业协会开展线上公益空中直播课堂,邀请武汉轻工大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教授、安徽捷迅公司工程技术专家、易观品牌定位设计创始人、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等作了5期线上公益直播课程,帮助企业解决后粮油产业如何赋能、如何结合当前市场形势调整经营管理、如何创新品牌营销等。省内外约有10万余人参加线上学习,空中课堂的开办,对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创新品牌营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4月25日,开展“空中课堂”助力企业发展

强化标准提升产品质量针对现行粮油质量标准不健全、尤其是缺乏地域特色粮油产品质量标准的问题,着眼粮食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需要,积极引导和支持粮油企业制定新产品企业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订优质粮油产品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等。5月份以来,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部署,在全省开展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并组织省内粮油企业参加线上企业标准培训会,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激发粮食市场活力,切实发挥粮油企业标准引领作用,提升粮油产品质量和品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