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 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2 来源:省粮食局办公室

6月30日,省粮食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组(扩大)会暨局务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文件精神,听取各处室(单位)上半年工作汇报,局领导进行点评、指导,主持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机关和局直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扛稳特殊时期粮食安全重任促进粮食应急体系补齐短板抓实各项粮食基础业务工作创新服务粮食产业经济方式彰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湖北粮油保供迎战应考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要对标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有些工作任务掉进度、有滞后,必须加快推进、迎头赶上;与疫后重振形势任务的要求相比,党员干部能力作风还需进一步提升优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粮食流通之稳,保粮食安全无虞。进一步落实粮食收购政策,打好夏粮收购第一仗和秋粮收购主动仗,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抢抓政策机遇,补齐粮食应急短板,抓紧抓实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湖北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时落实涉粮项目资金。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今年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和在建项目推进实施工作,实施“龙头企业三年培植计划”,谋划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荆楚大地”·好粮油走出去行动。不断完善粮食安全治理体系,贯彻落实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抓紧《湖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起草,组织实施《湖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调研。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发挥好粮安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落实数字政府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互联网+监管”工作,严守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激发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