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集中学习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0

9月2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同志重要讲话,听取离退休干部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下阶段老干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对我局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对我局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省委书记应勇、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组织部长王瑞连三位领导同志出席全省老干部“四先”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老干部“四先”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认识,对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落实。

二是要在老干部中开展好全省老干部“四先”表彰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局离退休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宣传老干部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引导老干部向先进学习,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奋斗激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三是要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要任务,政治性、政策性强,离退休干部处要把局党组对老干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的各项要求落实好,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老干部工作要不断发挥优势、创出特色、补齐短板、常做常新。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群管理,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

四是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努力向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典型看齐,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牢固树立服务好离退休干部的责任意识,做老干部的贴心人,更加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同时要加强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确保老干部工作风清气正,努力实现“让局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

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