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赴杨店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7 来源:省粮食局机关党委

    9月16日至17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深入对口帮扶的钟祥市胡集镇杨店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胡新明一行来到蔬菜大棚,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疫后恢复、吸纳农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偶遇来务工的村民,胡新明亲切询问她们在大棚务工情况。脱贫户杜桂兰说,蔬菜大棚办起来后,她家流转了土地,并到大棚打工,每天80块钱,收入多了、日子好过了。近年来,省粮食局扶贫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务工60余户200余人,村集体增收21万元,农户全年增收6万余元。

胡新明实地察看了农产品产后服务中心、林下特色养鸡场和新修的滚水坝,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金龙成一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好。胡新明走进工作队员的食堂、宿舍,详细了解队员的生活条件,鼓励队员扎根基层、历练成长。

听取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情况介绍后,胡新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扶贫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围绕脱贫致富,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投入的项目发挥效益,巩固农户脱贫成果。二是围绕堡垒作用,抓好支部建设,做表率、走前列;三是围绕从严标准,加强制度建设,把好事办好,让干部干净干事;四是围绕提升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胡新明一行还沿途调研了金源食品、三羊包装扶贫车间和新布局米业公司,积极为驻点村联系村民就近就业和农副产品销售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