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省部署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2 来源: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全球活动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这其中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湖北作为粮食主产省,近年来充分发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发挥重要作用。

为强化今年的粮食安全宣传活动效果,省粮食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对宣传周活动作出部署。全省各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围绕进一步做好“六保”工作,多形式宣传展示中国粮食安全工作伟大成就,宣讲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粮食安全形势,展示各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有效措施,学习宣传近两年评选的“爱粮节粮之星”“粮安之星”等先进典型,推介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推广爱粮节粮知识,持续引导全社会重视粮食安全、共同行动起来保障粮食安全。

在去年发布的10个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基础上,今年省级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了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26个,并统一授牌,积极打造宣传周活动载体。各地结合实际广泛组织“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通过开展主题讲座、云课堂、爱粮节粮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开放日体验日等活动,让更多群众关注关心粮食安全问题。省粮食局等部门号召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和爱粮节粮行动,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科学理性消费,坚决反对浪费行为,共同营造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