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武汉市全面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5 来源:武汉市发改委

2020年10月16日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宣传周期间,武汉市发改委组织各区开展了一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6日上午,武汉市发改委方中华副主任带领委办公室、粮管处、市粮油中心检验站相关人员,冒雨来到武汉市江汉区常二社区和江汉路地铁站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揭开“米”谜》《撩开“面”纱》《解开“油”惑》以及《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等系列粮油知识宣传手册,宣讲国家安全战略和粮食安全形势,科普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知识,耐心讲解粮油产品感官鉴别方法,讲解科学选粮、储粮的小技巧,大力倡导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精神,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

武汉市各区发改局也在辖区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东西湖区组织小学生到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图片对照了解大米和食用油的加工工艺和产出过程,感受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让孩子们知道了粮食对于生命的重要性,更加懂得“小小一粒米,来得不容易”。东湖高新区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中国种都”,见证一粒种子的成长过程,到田间收割稻谷体验种粮的艰辛;同时,联合相关部门组织餐饮企业开展中国光谷世界粮食日“光盘行动”签字行动。新洲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宣传周期间在央视2、3、5、6台、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新洲电视台等13套电视频道,每天飞播粮食安全、爱粮节粮宣传主题,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一食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武汉市发改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推动“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珍惜粮食”“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端牢国人的饭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