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836种荆楚好粮油产品亮相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08:35

10月19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我省共组织了200余家粮油企业,携836款粮油产品和24款粮机设备参展。省粮食局在主展馆举办了“荆楚大地”好粮油湖北专场推介活动。

“湖广熟,天下足”,湖北素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全国10个粮食净调出省之一,粮食总产量和农产品加工产值位居全国前列。湖北油菜籽产量多年居全国第一,享有“世界油菜看中国,中国油菜看湖北”的声誉。稳定丰富的粮油原料和实力雄厚的粮油加工企业,为湖北优质粮油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集合湖北优质粮油产品的“荆楚大地”公共品牌应运而生。

据介绍,本届粮交会“荆楚好粮油”湖北地区馆以“绿色发展、疫后重振”为主题,展区面积1920平方米,较往届大幅增加,主要分为湖北优质粮油产品展区、粮油机械设备展区、贫困地区消费扶贫展区、科技展区和全产业链数字化展区,其中贫困地区消费扶贫展区设在7号厅,展区面积650平方米,参展企业62家、参展产品280个。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入驻粮交会,重点突出展示和交易并重、线上和线下融合,着力构建线下粮食交易大会、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好粮油VR云上展厅“三位一体”。

专场推介会上,省粮食局分别与山西、广东、陕西三省粮储局进行了产销签约,省粮油集团等8家鄂企、仙桃市、枝江市参加签约或推介活动。福建援鄂医疗队于荣国、林克旭两位医生还应邀上台讲述了难忘的抗疫故事。省粮食局向福建援鄂人员捐赠了湖北优质粮油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