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最美天使的感动丨湖北粮油企业捐赠3604份精品粮油给援鄂福建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2 来源:办公室

19-21日,湖北粮油组团到福州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现场,湖北粮油企业自发捐赠3604份精品粮油给援鄂福建医疗队,当传递着浓浓感恩情的粮油馈赠牌,送福建援鄂医疗队队员于荣国手中时,他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于荣国是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三科主任,2月13日奔赴湖北,一直奋战了近50天,转战了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潭医院、肺科医院、市一医院、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回忆起援鄂的日子,于荣国深情的说,感谢湖北人民。作为医务工作者,曾经在那个地方看到过湖北人和国家的政策保持高度的一致,也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借这个机会就我们医务人员,对湖北人民表示感谢。

随后,现场大屏幕开始播放福建援鄂医疗队出征的视频:一个个挥泪告别亲人的场景,一段段ICU里与死神搏杀的画面,一幅幅湖北人民感恩“最美天使”的瞬间…...这些都让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动容。和于荣国一起站在舞台上的,还有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治医师林克旭,回想起曾经那段援鄂经历,林克旭说最难忘的就是那碗长寿面,当时一家三口全部感染新冠病毒,老爷子、老太太和他的女儿,老爷子过生日,因为物资也很紧缺,护士长留给他煮了一碗长寿面,在我们的隔离服上画了三层的生日蛋糕,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后来他们一家三口都痊愈出院了。

一碗面条代表着援鄂医护对湖北的情谊,而令于荣国和林克旭意想不到的是,返回福建后,他们分别于端午节、中秋节前收到“荆楚大地”好粮油产品,它就像一座桥,架起湖北对福建浓浓的感恩之情,于荣国表示,看到来自湖北的产品,内心觉得特别的亲切,因为产品好,自然大家都喜欢,因为去过了,大家都认识了,从产品的将来来讲,我觉得福建人很喜欢湖北这种好粮油的产品。

为感恩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最美天使”等人员,湖北省粮食局于今年6月组织引导省内粮油加工企业开展“荆楚大地”好粮油感恩回馈活动,共向4.7万多名“最美天使”等援鄂人员馈赠湖北最好的粮油产品,计划实施一年,分4次寄送,现已收到全国各地的留言反馈4500多条。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飞 李丽 通讯员 卫掌帅 责任编辑 马张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