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沙洋县发改(粮食)局争取稻谷补贴缓解信用保证基金组建财政压力

发布时间:2020-10-29 21:01 来源:省粮食局规划财务处

2019年12月,沙洋县在荆门市率先建立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以下简称“信用保证基金”),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初设规模2000万元,分两期归集到位,今年出资1000万元。由于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防汛抗灾的影响,该县财政支出空前,一度出现比较困难的局面,粮食风险基金也所剩无几,致使信用保证基金政府出资部分不能如期到位。

针对现状沙洋县发改(粮食)局坚持目标导向,不等不靠,当好主角、力争主动、把握时机,及时将信用保证基金组建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深入解释稻谷补贴政策精神,积极争取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并要求加快组建到位、规范有效运行、充分发挥作用,以此作为扎实开展“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经过不懈努力,截至9月底,沙洋县政府已批准将该县2020年稻谷补贴10%的资金共512.5万元,作为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资金归集到信用保证基金组建指定银行账户,为当地信用保证基金如期组建运行提供了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