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委宣讲团到省粮食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9 20:25

12月9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同志到省粮食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同志主持报告会。

杨鲜兰书记以《乘势而上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和十四五时期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规划建议承担的历史任务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党建新要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胡新明就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抓好“四个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学、把握内涵学、对标对表学、摆正位置学,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贯彻。二是立足当前,做到“四个结合”。要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涉粮项目、补齐粮食工作短板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疫后重振、防范化解各类粮食安全风险结合起来;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任务。三是着眼长远,实施“四大工程”。要高质量编制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改革完善地方粮食储备和收储管理体制机制为主线,实施省市县三级粮食应急储备保障中心建设工程、国有粮食企业能力提升工程、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工程和两江十大粮食物流(产业)园区节点建设工程等“四大工程推动我省由粮食产业大省向粮食产业强省转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北贡献。

省粮食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