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与中储粮湖北分公司共商新一年粮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4:46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2月18日是开年上班第一天。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与来访的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宋海河一行座谈交流,商讨做好新一年粮食收购和政策性粮食出库管理等工作。

胡新明对宋海河履新中储粮湖北分公司表示欢迎,指出全省粮食行业与中储粮系统长期以来密切配合,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做出了湖北贡献。湖北是粮食主产省,粮食市场品种齐全。随着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的深化,市场化收购成为主导,但是国家最低收购价的政策框架没有改变,收购政策将会进一步完善。一旦政策启动,省粮食局坚决支持中储粮集团公司发挥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作用,早谋划、早准备,积极收购政策性粮食,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发挥政策托底作用。粮食部门将加强行业指导监管,认真落实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精神,规范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胡新明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共同做好国有粮库问题整改、储粮安全和政策性粮食出库等工作。

宋海河介绍了分公司有关重点工作,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粮食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保障粮食安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是粮食行业共同的职责。去年以来国家政策性粮食出库力度加大,要防止和减少“出库难”问题发生,希望各级粮食主管部门积极支持,加强协调监管,共同维护湖北粮食安全大局。

中储粮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继学、夏强,省粮食局副局长唐学军、李硕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