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联席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16:54 来源:调控处

5月21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主持召开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联席会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和有关处室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分析研判收购形势,研究部署收购工作。会议认为,当前粮食市场形势较为复杂。今年我省夏季粮油生产基础较好,播种面积稳中有增,有望再获丰收,预计夏季粮油收购量将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夏粮收购是全年收购首战,确保首战告捷至关重要。粮食安全实行党政同责,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的要求更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一是抓好“三个收购”。科学引导市场化收购,托底抓好最低收购价收购,组织督促做好超标粮食收购,让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二是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农为企服务意识,为农民卖粮、企业收粮创造条件。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宣传解读,加强粮食收购监管和市场监管,严格落实具体收储企业的直接责任、中储粮政策执行主体责任、地方行政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