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第十二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五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15 10:42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产业与市场处


611日,第十二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五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在潜江开幕,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出席博览会并致辞。开幕式上,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发布5项最新的虾-稻产业链标准;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潜江虾稻及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驰名商标认定结果;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2020-2021年度“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251.8亿元,连续三年荣登行业榜首。

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潜江推动虾-稻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虾稻共作”面积达85万亩。该市培育了湖北虾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湖北心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等虾稻米加工龙头企业。目前,潜江正加快组建虾-稻产业发展集团,并着力推动主板上市,主动融入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奋力打造千亿虾-稻产业集群。

湖北省粮食局作为博览会支持单位,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期间,胡新明同志和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蓉、监事长胡承淼、副秘书长魏然参观了湖北心辉粮油、潜江巨金米业(荆楚粮油潜江公司、潜江扶贫消费馆)、湖北虾乡食品等企业,调研潜江虾稻产业发展情况。省粮食行业协会及潜江市发改(粮食)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博览会潜江虾稻展台了解产品

在湖北心辉粮油公司交流工作

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除扎根基地种植、生产加工外,全力推进品牌建设和产品营销,整合潜江放心粮油配送公司、当地扶贫消费项目和餐饮消费渠道等资源,设立大型粮油扶贫消费展示中心和线上营销平台,将潜江地产的优质粮油产品和农产品推向广大消费者。

我们的‘虾乡稻’系列品牌大米,已进入广州、上海等地超市,每公斤零售价最高27.6元,均价15.6元,比普通稻米价高出数倍。”虾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军透露,该公司与省农科院合作,选育出优质的虾稻品种,还开发了稻虾鸭生态种养复合模式,目前拥有虾稻和稻虾鸭种养基地15万亩,分布在潜江、监利、公安、天门等地,年产21万吨稻米。

在潜江巨金米业(荆楚粮油潜江公司、潜江扶贫消费馆)了解粮油配送及创新发展情况

在湖北虾乡食品公司了解生产及电商营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