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2021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开幕

800余款粮油精品“同台竞技” 集中展示粮油产业链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29 08:52 来源:粮油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 张广普 周郸宁 通讯员 王士春 高荣晟)1127日,由湖北省粮食局主办,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承办,湖北省粮油集团、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全省17个市州发改(粮食)部门组成展团参展的2021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集中展示全省粮油产业链建设成果,推广湖北优质粮油产品。


本次交易会展出面积5000平方米,居所有参展单元之首,参展企业约260家,参展产品约860余种。划分为5大展区及1个推介活动舞台。5大展区分别为:菜籽油产业链展区、优质稻米产业链展区、综合粮油展区、粮油科技展区、粮油装备展区。展会还专门设立了湖北优质特色粮油品鉴区,观众可以现场品尝不同风味的粮油食品和小吃,领略多彩的荆楚美食文化。


本次展会重点突出了“优质稻米产业链、菜籽油产业链”区域公用品牌和重点粮油龙头企业。粮油市场报记者现场看到,在优质稻米产业链展区,80余家代表性龙头企业参展,荆楚大地、国宝桥米、洪森大米、康宏二度梅大米、庄品健大米、巨金水乡虾稻等优质稻米产品悉数亮相,“星光”熠熠。菜籽油产业链展区参展企业22家,汇集了天助双低菜籽油、荆花高油酸菜籽油、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等众多优质菜籽油精品。

本次展会同期举办了2021年度“荆楚好粮油”产品授牌仪式,公布2021年度“荆楚好粮油”“湖北十大好吃大米产品”“湖北十大优质菜籽油产品”入选名单并授牌。


2017年以来,通过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研究审定、公示授牌等公平公开程序,先后组织了4次遴选活动,已经有86家企业的108个产品入选‘荆楚好粮油’产品,其中17个产品推荐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涌现出了像粮油集团、洪森集团、国宝桥米、康宏粮油、现代农业、瓦仓米业、枝江玛瑙米等一批示范粮油企业,打造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的粮油产品和企业品牌,形成了具有湖北特色的荆楚大地好粮油产品集群,有效地优化了产品结构、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提高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供给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在授牌仪式上,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介绍说。

除此之外,展会还在现场设立了产品直播间,邀请湖北经视主持人小可助力直播带货活动,包括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鑫榄源特级初榨橄榄油、国宝桥米、潜江虾稻系列大米、武汉热干面、湖北红安特色油面等24款特色粮油产品,通过直播获得推介,助力湖北优质粮油打品牌、扩销量。

记者了解到,自1999年湖北省举办首届全省粮食系统精品名牌产品展销会以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莅临展会指导并给予肯定,深受粮油企业和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湖北省粮食局局长胡新明表示,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战略部署,提升湖北优质粮油品牌影响,提高“荆楚大地”好粮油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展会已成为湖北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全国粮食行业经久不衰、颇有影响的品牌展会,更是全省粮食行业全面展示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果的年度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