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胡新明同志赴随县、安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4 19:03 来源:省粮食局办公室

小满农忙时节,油菜喜获丰收。5月24日上午,随县油菜籽收购启动仪式暨合作签约现场会在澴潭镇梅丘村召开,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应邀参会并代表省粮食局致辞。

胡新明指出,随县是我省粮油生产大县,各类优势明显。省粮油集团作为我省营销首个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菜籽油产业链建设。此次随县和省粮油集团强强联手、深度合作,对推动菜籽油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具有引领示范效应。去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省粮食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启动了菜籽油产业链建设相关工作,开启了我省菜籽油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胡新明强调,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油料油脂产能提升作出了“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油料”的战略部署省粮食局将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产业发展省之要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大对菜籽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对菜籽油知名品牌的宣传力度,加大对菜籽油全产业链主体的服务力度,进一步强化延链补链强链举措,努力实现湖北油菜籽就地加工转化增值,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油料增产、农民增收

胡新明希望随县政府、有关单位和省粮油集团把握机遇,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动产业成势见效。省粮食局将继续高度关注大力支持

胡新明一行还来到安陆,现场调研湖北美时园食品公司的常温方便米饭全自动装备示范项目、湖北楚丰泉源公司的米粉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等情况,并在李店镇看望省局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听取安陆市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落实情况和有关工作建议,了解粮油加工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胡新明对当地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面临的问题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并表示下一步结合全省即将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共同推动企业相关困难和问题有效破解,促进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