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400多个湖北精品粮油香飘八闽,斩获数亿元订单!

发布时间:2022-06-19 15:36 来源:湖北之声


6月18—20日,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湖北省粮食局组织的60家粮食企业带来的400多个粮油精品在闽惊艳亮相,斩获数亿元订单。

“荆楚农耕有故事,湖北粮油有优品……”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声情并茂地向福建客商展示着湖北粮油特有的优秀品质。湖北菜籽油、荆楚大地、武汉热干面、京山桥米、孝感香米、潜江虾稻、仙桃香米、荆门高油酸菜籽油依次轮番展示。凭借优良品质,精巧的包装,前来洽谈采购和合作的福建客商络绎不绝。

“与其他食用植物油相比,湖北双低高油酸菜籽油在营养健康方面具有哪些独特优势?”面对客商们的疑惑,湖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硕一一解答,“湖北菜籽油也被称为“东方橄榄油”,优势可以概括为七个字“四高两低一平衡”。四高是:油酸含量高、植物甾醇等活性成分高、脂溶性维生素等VE含量高、酚类物质等天然抗氧化剂含量高;两低是:饱和脂肪酸低、芥酸含量低;一平衡是ω3和ω6脂肪酸比例平衡,天然黄金组合十分有利于人体健康。”

当场,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与丰泽三联粮油有限公司现场签约50000吨大米销售订单,更多粮油采购洽谈合作还在火热进行。位于湖北展馆正中的“农谷壹号”高油酸菜籽油展区,金黄的油品、精致的白瓷和玻璃包装吸引客商们纷纷前来参观咨询,他们或驻足拍照,或对产品特性、品牌文化等进行询问。“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福州参展,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万祥笑得合不拢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食用油质量要求更高,油酸高更有利于改善心脑血管疾病,公司专注生产高油酸菜籽油,为了凸显高油酸菜籽油区别于普通菜籽油以及其他食用植物油特点,公司专门设计不同外观包装“农谷壹号”高油酸菜籽油来细分市场。”彭万祥告诉记者,“去年公司投产1000吨,销售1.2亿多元还供不应求。今年公司力争扩产至5000吨。”

这是湖北连续第八年携手福建等省举办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和往年不同,今年湖北粮油齐头并进,推介重点产品不仅仅是优质荆楚粮,还有优质菜籽油,”湖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硕介绍,“拓展新兴菜籽油市场同时巩固传统粮食市场。”因为福建是湖北省粮油产品的主要销售地区之一,加上多年持续产销对接,湖北粮油在八闽市场占有份额逐年扩大,所以粮油企业争相来福建参展洽谈。“这次来参展的60家粮油企业400多个粮油精品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李硕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粮食局采取“双牵头”方式,形成“一个机制、两套专班、资源共享、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制定出台《湖北省菜籽油产业链实施方案》《全省优质稻米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建设优质稻和优质菜籽油生产基地、培育优质稻米菜籽油品牌等方面,政企携手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湖北菜籽油”“荆楚大地·好粮油”“武汉热干面”等湖北粮油品牌飘香全国,目前,湖北省共有38个“中国好粮油”产品,总数居全国第三,其中,6个菜籽油产品荣获“中国好粮油”称号,居全国第二。

“通过参展,我们拼劲更足了!没想到水稻可以加工出如此丰富多样的食品,不仅好看更好吃!”浠水县长福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水稻的全产业链企业,董事长潘新星是一个海归计算机博士,潘新星告诉记者,两天展会带给他的收获不仅仅是订单,更是海量的信息和更宽的眼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