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在鄂涉粮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粮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18:17 来源:办公室

2月2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民革中央委员、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邓乾春,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丽霞两位在鄂涉粮全国人大代表应省粮食局邀请,调研视察粮食工作。

省粮食局汇报了粮食工作情况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两位代表对省粮食局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粮食局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主动谋划粮油产业发展,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利用全国“两会”的契机,大力宣传粮食工作,提升我省粮食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积极呼吁加强菜籽油产业发展,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帮助破解产业发展难题。

针对菜籽油产业链建设,两位代表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邓乾春代表提出,菜籽油产业发展要抓两头,前端争取国家支持,最重要的是后端要抓市场,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着力延链补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毕丽霞代表提出,油稻连作模式非常好,应该大力推广,建议加强适合油稻连作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集中连片种植,加强品种改良和机械改良,提高机械化使用率,提升农民种植油菜积极性。

两位代表实地调研了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荆楚粮油”展示中心,对监管信息化建设和“荆楚粮油”品牌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红委托,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又带队赴在鄂全国人大代表集中驻地拜访了恩施州农业科学院院长、湖北恩施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主任沈艳芬,向其汇报粮食工作,沈艳芬表示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支持粮食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