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集中研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2 12:25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根据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统一安排,1月7日、8日,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北贡献”这一主题,进行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集中学习重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文件、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主持中心组集中研学,并带头自学、开展交流。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中心组集中交流。

胡新明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紧扣粮食工作实际,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北贡献。

    胡新明要求,一是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主动应对新形势,统筹抓好粮食收储调控工作。理顺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突出应急储备保障体系,加强项目建设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粮食流通监管保障措施。把握关键环节,推进节粮减损。二是要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涉粮项目,实施国有粮食企业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两江十大粮食物流(产业)园区节点和军民融合建设工程,推动粮食大省向粮食产业强省转变。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担责任,提能力,严纪律,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真心实意为种粮农民、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