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胡新明同志参加办公室党支部“能力素质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9:31 来源:省粮食局办公室

4月29日下午,省粮食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政务信息写作心得体会,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能力素质提升课。

胡新明强调,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服务领导决策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职责。提升政务信息写作能力要做到“四勤”:一要勤学习。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学习粮食业务和政策,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二要勤思考。要围绕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多观察、多留心、多思考,理清思路,提出新见解、新思路和新举措。三要勤动笔。要注重日常动笔勤写,广泛积累资料,把情况搞清楚,防止大而化之、一知半解;要反复“打磨”修改,把修改的过程当成学习的过程。四要勤总结。要不断总结成绩和不足,善于借用他人的经验,在总结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熟能生巧,多写多练,定能实现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支部委员王士春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主题、观点、形式”四个维度,深入交流了政务信息写作的技巧,其他同志分别开展了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