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0 来源:省粮食局离退休干部处

4月28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传达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明指出2021年,我局老干部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精准服务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融入局,心用情服务老干部,项工作取得成绩,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强调,干部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我们党的建设一个特色重视老干部工作,提高政治位,把握好政治方向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精神上帮助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对老干部关怀帮扶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老干部满意,让党组放心。

胡新明要求,一要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老干部党建工作要坚持同局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同考核。二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导老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个维护”。三要强化老干部党的组织建设,以“五好”标准,持续推进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示范党支部要名其实,体现粮食特色。四要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发挥微信群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作用,提出具体措施,列出工作清单,逐项好落实。

胡新明要求,做好老干部工作,既要讲政策,也要讲方法,把讲政治融入到项服务工作中。对老干部要给予更多激励关怀,组织老干部参学习、健康体健康休养,举办老年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解开心理上的疙瘩。要提高服务老干部工作水平把党组织对老干部关心关怀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