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扎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8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根据省委网信办通知要求,省粮食局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突出“三抓”扎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抓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9月9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各支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重要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抓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按照省粮食局《2022年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局政府网站、机关及直属单位电子屏播发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片;印制发放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书签400份,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粘贴主题宣传海报20张,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抓技能培训,提升防护能力。9月8日下午,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和网站应用培训,解读数据安全法、行业数据安全保护指南等法规政策,演示网站应用操作具体流程。组织处室(单位)相关人员参观全省粮食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了解我省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现状。通过针对性开展宣讲培训,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