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宜昌市发改委开展春节期间粮食安全及粮油应急保供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9 15:54 来源:宜昌市发改委


宜昌市发改委开展春节期间粮食安全

粮油应急保供工作督导检查


1月下旬,宜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毅,三级调研员陈洪带领粮食仓储与产业发展科、粮食调控科,深入宜粮集团及所辖区县粮食应急储备、加工配送企业,对春节期间粮食安全及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宜粮集团粮食应急储备保障中心、军粮供应公司、长阳县津洋口粮食购销公司、瑞丰粮油配送中心、王淼粮油供应点以及当阳神农粮食购销中心、田园米厂、夷陵区绿秀粮油集团及黄金堂粮站等企业库点,仔细查验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值守、低温冰雪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预防、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各地春节期间粮油应急储备、加工及配送,详细了解粮油应急保供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保障、销售价格以及粮食加工企业应急加工能力和储备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粮食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风险研判,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安全措施,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稳定。切实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粮油应急保供中的主力军作用,采取得力措施,抓好粮源筹措,协调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确保成品粮油不脱销、不断档。要针对节日期间需求旺盛等特点,丰富产品种类,实现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要加强市场监测预警,确保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全力保障我市粮食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当前,宜昌市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粮油应急保供体系运营正常,米面油货源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宜昌市粮油应急储备及加工企业严格落实了质量安全有关要求,时刻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随时响应紧急复工复产指令,确保春节期间粮油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