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粮食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09:58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根据2022年省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8月26日,粮食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贵斌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在粮食部门落实落地交流心得体会。财务处、调控处、产业处3名同志围绕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分别就财务管理、粮食收储、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五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胡新明对三个处室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强调,这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既是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内容之一,也是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一次案例分析会,会上对一些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查找症结,开出良方,针对性强,教育效果好,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胡新明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解决不想腐的问题。信仰是党员的政治灵魂,更是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只要坚守信仰和法纪底线,就能守住最珍贵的自由和幸福。二要扎紧制度笼子,解决不能腐的问题。从查处的涉粮案例看,存在制度缺失、执行不严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案例发现和弥补漏洞,强化措施,建立完善制度,并抓好贯彻执行。三要持续正风肃纪,解决不敢腐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到粮食系统并非一方净土,必须一以贯之的做到全面从严,继续配合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通过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解决不担当的问题。要增强责任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珍惜工作岗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怕求人、怕麻烦、怕干事、怕问责的心理,主动担难担责,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局良好的政治生态。

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省粮食局党组高度重视,通过编印《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案例选编》、组织参观第八届廉政书画展、发放家庭助廉公开信、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等活动深入推进,不断营造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氛围。同时,班子成员向局党组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局党组专题研究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