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政务邮箱|繁体|智能问答|长者模式| 无障碍阅读

襄阳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涉粮问题自查自纠和企业全面清查暨秋粮收购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15:44 来源:襄阳市发改委粮食仓储科

10月18日下午,襄阳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涉粮问题自查自纠和企业全面清查暨秋粮收购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市直粮食收储企业围绕落实粮食购销监管职责自查自纠、开展基层国有粮食企业全面清查和粮食流通领域“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以及稻谷收购市场形势和价格行情、最低价收购定点准备情况等内容分别作了汇报。会议对近期涉粮问题自查自纠和企业全面清查工作、秋粮收购及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配合省市开展巡视巡察,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涉粮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高质量配合完成巡视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落实粮食购销监管职责自查自纠和国有粮食企业全面清查。对照三个工作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结合中纪委国有粮库调查摸排、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春秋两季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等,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直面问题,刀刃内向,确保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同时,还要从检查发现的问题中深入查找体制漏洞和机制缺陷,分析原因、摸清规律、提出对策,做好以查促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粮食监管手段,加快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粮食治理体系质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一是坚持多措并举,鼓励多元主体入市开展市场化收购,深化产销合作,提高流通效率,实现多购多销、快购快销。二是做到未雨绸缪,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人员、设备等准备,确保一旦启动预案,能够及时开秤收购。三是严格执行质价标准,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防止坑农、害农、损农现象发生。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广泛张贴政策性宣传告示和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售粮农民增强维权意识,如向粮食经纪人出售粮食时做到一手交粮一手交钱,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同时,加强对粮食经纪人的引导,发挥经纪人服务农民售粮的作用,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杜学斌,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早玲;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负责人;市直粮食收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